Life
謝謝五年前的自己
2021.Aug.21

2016年,我27歲。有穩定的網站工程師工作,有相處和睦的同事和正常的上下班時間,也有穩定交往三年的男朋友。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,看似順順利利,沒有什麼煩惱,直到那天。

那天,像往常一樣在通勤的時候滑滑Facebook,看看最近又有什麼新奇的事情。滑著滑著,看到了一篇就像內容農場一樣的文章,談著:『什麼事在30歲以前沒做到你會很遺憾?』平常看到這種文章,都是直接略過,心裡暗自瞧不起這種自顧自熱血又很心靈雞湯的內容。但那天不知怎麼的,心裡閃過了兩個字:『英文』。

身為國立編譯館教材的最後一屆,到了國中才有英文課可以上。雖然比我們後面的學弟妹都晚開始,但我記得我國中的英文還不錯,至少國中基測的英文還有拿滿級分。但不知怎麼的,上了高中,英文一落千丈,完全提不起興趣,不想背單字,也不喜歡記莫名其妙永遠都有特例的文法規則。大學指考英文成了我的最低分,27分。英文太爛導致能選的系所也就偏向理科,進入數學系後,最開心的是好多人跟我一樣英文不好,於是就無憂無慮地在同溫層裡生活著。

『英文。』

閃過那兩個字的時候,好像突然就打開了那一直被我封鎖在心底深處,一直不願面對的弱點和渴望。

『堂妹堂弟他們好好喔,從小就有菲傭可以用英文對話,所以他們都不怕講英文。』

『同學好好喔,家人未雨綢繆早就幫他們安排好了綠卡之路,每半年都可以去一次美國,講英文對他們來說家常便飯。』

『2014年去日本參加RubyKaigi工程師大會的時候,還好有很會說英文的同行旅伴幫忙潤稿,不然我怎麼敢上台。』

『我也想要英文變好。』

『我也想要出國生活。』

『再不出去試看看,過了30歲,是不是就更難了?』

如今,我32歲了,回顧過去的人生,我發現我經常是處在一個沈睡的狀態,不會想去做太多生活上的變化。但是一旦,一旦我想要變了,似乎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心意,我一定會往那條路邁進。

謝謝5年前的自己做的決定,當然,當時肯定沒想到預計出國4個月,居然一待,也待了4年多了。生活上改變的事情很多很多,除了生日蠟燭多了5支,還有輾轉的在我之前從沒想過會進入的金融業當數據工程師,以及最讓我崩潰的Covid-19帶來的無限等待。如今,又到了要做決定的十字路口,因為又迷茫了,所以想寫寫文章回頭看看過去的自己,試著在跟自己的對話中,找到對自己最好的決定。

我的Ruby學習之路
2016.Oct.04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